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中医药法》四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3: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四周年,切实贯彻落实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6月10日-7月21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全旗医疗卫生机构,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举办讲座、开展义诊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中医药法》实施四周年系列义诊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分别对《中医药法》及中医药知识、文化理念、中医体质辨识、养生保养、治未病理念开展了积极宣传,集中展示了蒙中医药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和良好的疗效,引导广大群众走进蒙中医药、认识蒙中医药、了解和使用蒙中医药,并提供正确、安全、科学的蒙中医药知识,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活动结束后,各医疗机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还现场为广大群众开展了推拿、针灸、按摩、放血等中医疗法及血压检测、健康咨询、慢性病恢复等健康指导。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0多人次,义诊700多人次,为推动乌拉特中旗蒙医药、中医药振兴行动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郝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