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持续开展老年健康知识 科普宣传进嘎查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4:3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7月16日-21日,在全国第3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组织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及辖区村卫生室、石兰计卫生院、呼勒斯太卫生院的9名巡讲专家和8名志愿者,分别走进德岭山镇胜利村沙圪卜、胜利村大树圪卜、胜利村水泉、大圣村、乌镇村、四义堂村、大圣村新苗元等7个嘎查村,乌加河镇双荣村的农民运动会会场和呼勒斯太苏木“鸿雁先锋”下牧区集中便民服务日现场,围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为500名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们普及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老年健康2条核心知识、新冠肺炎和鼠疫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中医养生保健等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要注意日常保健,加强自我健康管理,重视口腔健康,提高常见病防治意识,提高生活质量,健康快乐的生活。

  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7条,发放老年人口腔保健、鼠疫和新冠肺炎防控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发放水杯、毛巾、漱口杯、挂历、手提袋等宣传小礼品2000余份,有400余名老年人受益。

   通过持续开展老年人健康科普知识宣讲进嘎查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注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为扎实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和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