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办 全旗重点行业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5:0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有效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7月16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大队在旗卫健委三楼会议室举办全旗重点行业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培训,70余家相关用人单位的80余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旗卫健执法大队分管领导首先强调了全旗各企业开展职业健康安全工作、保护接害工人身体健康和搞好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卫生股股长就企业职业病危害现状、职业卫生管理规范、“三同时”档案管理、主体责任中职业卫生管理机构设置、宣传培训、作业场所职业卫生要求、职业危害因素申报、职业危害警示告知、检测监控措施、职业危害防护设施、防护用品发放管理、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危害事故报告与救援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用人单位要高度重视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本着对企业和职工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全旗职业卫生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旗重点行业用人单位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做好职业病防治监督管理、职业健康管理、监测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旗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乌中旗卫健委段炜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