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积极开展2021年“世界肝炎日”健教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6:1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28日是第11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提高公众对防治病毒性肝炎的认知,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居民健康的威胁,7月27日-28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旗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教育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忽热卫生院和石兰计卫生院的30余名志愿者分别走进旗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哈萨尔广场、休闲广场、宝润园小区、温馨家园小区、新忽热苏木街道、卫生院门诊大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咨询、面对面宣讲等方式积极开展世界肝炎日健教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宣讲了爱肝护肝、如何防治病毒性肝炎、接种肝炎疫苗的必要性及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等知识,倡导居民要保护肝脏健康,注意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低盐低脂饮食,切勿熬夜和暴饮暴食,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调节情绪,未经医师许可,不主张自行服用中草药及保肝药。并对广大居民提出的健康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受到居民的欢迎。

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6条,摆放宣传展板4块,接受群众健康咨询共300余人,发放肝炎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布病、艾滋病防治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毛巾、围裙、沥水篮、手提袋等宣传品3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对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病毒性肝炎防治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病毒性肝炎的传播,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