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石哈河镇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2 09:48:2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鼠疫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提高鼠疫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鼠疫防控各项工作,严密防范疫情在本辖区发生和流行,切实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0日,乌拉特中旗石哈河镇政府邀请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石哈河中心卫生院的健康巡讲专家走进石哈河镇赵保壕村委,为40余名镇政府干部职工及村委负责人举办鼠疫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健康巡讲专家重点讲解了鼠疫的基本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和“三不三要三护”防护措施等内容,倡导大家要坚持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石哈河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还为参训人员发放鼠疫等各类宣传资料5种400余份,发放控油控盐壶、水果刀等宣传品80余份。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现场指导灭鼠活动。(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