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 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09:30:5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7月12至18日是全国第3个老年健康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动健康乌拉特中旗专项行动有效落实。7月13日至18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计划生育协会、健康教育所与各苏木镇政府联合组织委机关和全旗各医疗卫生机构的20余名志愿者分别走进居民区、幸福互助院、那达慕会场、卫生院健教室和门诊大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举办健康讲座、开展义诊咨询、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同时,旗卫健委及各医疗卫生机构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LED屏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老年健康核心知识宣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老年健康20条核心知识,为老人们普及了口腔保健、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防治、合理用药、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知识。并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免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根据老人们的口腔健康状况现场给予合理的诊疗建议,引导他们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关注牙齿健康,坚持早晚刷牙,远离牙病困扰,提高生活质量。

活动共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3场,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免费为100余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发放《老龄健康知识宣传手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发放沥水篮、水果刀、控油控盐壶、小药盒、毛巾、水杯等宣传品400余份,共有600余人受益。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老年健康的关注度,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老人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扎实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刘改仙、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