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旗 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进行 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2 17:47:1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近日,对全旗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指标》,从实验室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二级实验室要求标准,实验室活动管理,消毒与灭菌和实验室废物处置等方面对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疾控中心3家医疗卫生机构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进行监督检查。

经检查,旗直3家医疗机构均能按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指标》要求进行登记备案,并对从事病原微生物实验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

今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实验室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医疗机构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的重要性的认识,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乌中旗卫健委段炜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