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人民医院以多种形式喜迎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7-07 17:33:5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6月25日上午,由旗人民医院急诊科、骨科、内科、康复科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走进全旗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集中服务示范活动现场,开展义诊宣传送健康活动。义诊现场,专家们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健康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提供听诊、血压测量等义诊服务,并根据问诊者身体情况和病史,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活动共计为80余名群众提供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余种300余份,设立义诊咨询台4个,为50余名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6月28日,旗人民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鼠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全员大抽查、大演练活动。

通过活动,增强了首诊医生对鼠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确保在首诊、临床诊疗过程中遇到疑似病例能及时发现、报告和控制疫情,防止疫情蔓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就地治疗”,全力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重温革命历史

追寻红色足迹

    6月29日下午,旗人民医院的干部职工在地图上用画笔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感受革命岁月的风云,追忆了先辈革命的历史足迹。

开展党史知识竞答

为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深入人心,6月29日下午,旗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在全院干部职工中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以丰富的学习载体,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6月29日,旗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颁奖仪式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引,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医疗技术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为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努力。

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送温暖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感谢老党员老干部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事业发展。6月30日上午,旗人民医院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70周岁以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

走访慰问中,院党总支书记田长生一行每来到一位老党员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持身体健康,传达医院的关心和关爱,并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佩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

田书记表示,老干部、老党员都是医院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医院今天的成就凝聚着老干部、老党员的心血和智慧,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忠诚于党、为党分忧的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做好各项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6月30日下午,旗人民医院党总支邀请“光荣在党50年”,81岁高龄的老党员齐荣祥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场别样的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齐荣祥同志学习,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当年的那份初心,始终践行使命。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始终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向优秀老党员看齐,学习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从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30日下午,旗人民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马丽、临床医技党支部宣传委员银套玲为全体党员讲授“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使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作为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奋力谱写卫生健康行业的新篇章。

发展新党员注入新能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计划,6月30日,旗人民医院临床医技党支部、行政后勤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大会。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接收王娟、刘磊、孟玲珊、张晓东等五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意李祥同志按期转正。并由“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齐荣祥、院党总支书记田长生、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马丽、临床医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启阳、行政后勤党支部党员管应梅为新接收预备党员及按期转正的5名同志佩戴“第一枚”党员徽章。同时叮嘱新党员,成为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旗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本职工作,继续奋斗,以实干实绩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到实处。

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7月1日,旗人民医院全体党员走进教育路社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身临其境地感知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教育红色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表明了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赤诚之心。(乌中旗卫健委张雅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