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中旗第二中学为旗人民医院急诊科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8: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6月7日上午,乌拉特中旗第二中学校领导为旗人民医院急诊科送来一面写着“情系校园、争分夺秒”字样的锦旗,对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成功抢救一名在校昏迷学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5月17日上午10时28分,乌拉特中旗120急救电话急促响起,旗人民医院接到报警,旗第二中学一名17岁学生突发晕厥,要求立即抢救。接警后,旗人民医院立即派出医护人员出诊,在5分钟内迅速到达现场,对晕厥学生开展急救。当时晕厥学生呈昏迷状态,口唇及全身皮肤紫绀,双侧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心跳呼吸停止,血压测不到,情况非常危急。急救人员立即为患者实施心肺复苏,待患者心跳呼吸恢复后,迅速抬上120救护车,在医护人员精心护理下,10时38分晕厥学生可触及大动脉搏动、出现叹气样呼吸。10时41分晕厥学生转入旗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进行抢救。经抢救,11时03分晕厥学生生命体征恢复,转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稳定后,转到上级医院治疗,目前身体转况良好。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乌拉特中旗第二中学校领导表第二中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为医务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点赞。(乌中旗卫健委张雅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