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中旗人民医院为社区居民上门开展义诊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2:4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辖区特殊老年群众解决看病就医难的实际问题,5月27日下午,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临床医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西郊社区,为老人开展上门义诊服务,把爱心义诊与健康服务送到辖区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在西郊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医疗志愿者们分别前往牧民小区、酒厂小区、一中北街坊3个居民小区,为4户长期居家、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做心电图,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释检查结果,并结合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健康服务和健康建议。针对夏季老年人容易引发的流行性疾病和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志愿者们还现场为老人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安全用药等健康知识,倡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醒他们发现问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此次活动共上门义诊4户,免费发放价值3080元的健康体检表,让辖区老人真正感受到医院的暖心服务,受到了他们的称赞和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老年群众提供了方便,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今后,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的融合,聚焦“重点民生项目”,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全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乌中旗卫健委张雅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