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走访慰问暖人心——乌中旗计生协会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3: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工作,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做到应扶尽扶、亲情关爱,为特殊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5月25日至28日,旗计生协开展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慰问活动。

活动中,旗计生协领导协同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部分计生特殊家庭,与大家亲切交谈,宣讲惠民政策,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更加准确地感受到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追求美好的生活。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8户,旗计生协为每户特殊家庭送上了价值500元的健康体检表和家庭健康礼包。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来自计生协会的关怀和温暖,有效推进了计生协会工作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全旗现有计生特殊家庭45户,在日常工作中,全旗各级计生协建立健全了计生特殊家庭三级联系人制度,三级联系人通过每周电话联系、每月上门走访,及时了解特殊家庭心理状况和相关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和精准帮扶,赢得他们的信任和理解,让计生特殊家庭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乌中旗卫健委刘改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