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多种形式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4: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宣传烟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推广科学的戒烟方法,促使居民远离烟草制品,降低居民吸烟率和患病率,引导居民自觉控烟,营造健康文明的无烟环境。5月31日—6月1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教所、爱国卫生服务中心围绕“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宣传主题,组织全旗各苏木镇、学校、机关和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一是旗卫健委与旗融媒体中心合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栏目推送控烟知识,播放控烟知识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二是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爱国卫生服务中心对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提前安排部署,联合印制发放控烟知识宣传海报,转发控烟宣传视频,并在主街道制作2块控烟知识宣传栏。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开展控烟知识宣传。

三是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进苏木镇、机关、学校、幼儿园、社区、广场、老年公寓、医疗卫生机构、病房等活动。各苏木镇、各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广告机、LED屏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六一”儿童节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宣讲、发放控烟知识宣传折页、制作宣传栏、制发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卫健委2021年世界无烟日网络直播等方式,开展世界无烟日

宣传,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控烟活动,共创无烟环境。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0余场,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同时又是一个社会问题,控烟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参与和支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和干部职工切实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引导居民和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助力健康乌拉特种旗行动有效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