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中旗召开鼠疫疫情联合研判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5: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加强鼠疫疫情监测,科学研判乌拉特中旗2021年鼠疫疫情形势,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形成防控合力,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5月31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疾控中心、动物疫病控制中心、林草局在旗疾控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鼠疫疫情防控联合研判会商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各自承担的2021年鼠疫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旗疾控中心就鼠疫监测情况作了汇报。旗卫健委、林草局、疫控中心分别就当前鼠疫防控策略形势,现有的鼠疫防控工作相关政策、鼠疫风险预警、鼠疫风险评估等问题作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科学建议。

研判结束后,旗卫健委分管副主任黄斯日古楞强调,当前是鼠疫传播的高发季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鼠疫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监测,加强物资保障,加强对牧民的健康教育和医护人员的培训,加强全旗鼠疫联防联控,严格落实鼠疫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切实做到“五早一就”,全力做好乌拉特中旗鼠疫防控工作,保障全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中旗卫健委王伟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