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乌中旗健康巡讲专家深入嘎查开展 健康知识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6:4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5月9日,乌拉特中旗健康巡讲团专家、桑根达来卫生院院长吉日木图一行2人,深入到巴音乌兰苏木阿日呼都格嘎查社员会的现场,开展鼠疫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健康巡讲专家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咨询、一对一健康指导、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加嘎查社员会的60余名牧民普及了鼠疫防控“三不三要三护”具体内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必要性及注意事项、慢性病防治、老年人健康管理、如何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为60余名牧民免费测量血压,接受牧民咨询60余人次,发放毛巾60余条。

此次健康科普巡讲进嘎查活动,对助力健康知识的普及,提升牧民健康素养水平,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家庭健康家庭理念,提升家庭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深入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牧民欢迎。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将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行业优势,持续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嘎查村服务群众、贴近群众活动,让更多群众掌握健康科普知识,树立健康理念,增强身体素质。(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