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0:15:3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10余名志愿者,在花园东路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开展了“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健康素养66条、健康教育手册、慢性病防治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围裙、水杯、手提袋等宣传品30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摆放宣传展板6块。

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和疾病预防的重视,使群众进一步掌握了防灾减灾救护和健康科普知识,增强了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