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中旗蒙中医医院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口包联单位提供医疗救助保障

发布时间:2021-05-13 11:39:5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确保各乡镇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5月9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派出以史伟副院长、王宝林副院长为组长的医疗保障组赴对口包联单位川井中心卫生院和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导及医疗保障应急救援工作。

现场,医疗保障组重点围绕各接种点的场地布置、工作人员配备、设备设施、安全接种、不良反应救治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结合旗蒙中医医院院在接种工作中取得良好经验对两所卫生院进行了现场指导。史伟副院长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解答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例如: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能替代核酸报告吗?接种新冠疫苗后就不用戴口罩了吗?新冠疫苗已接种第一针不接种第二针是否有影响?第一针剂和第二针剂是否必须打同一厂家?受到疫苗接种点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医疗救助保障工作对基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平稳有序、快速安全及避免出现“苗等人”等现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金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