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中旗召开全旗妇幼健康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11:41:5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提高妇幼保健服务水平,进一步为全旗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生殖保健、优生优育和孕产期保健服务。5月10日,乌拉特中旗召开全旗妇幼健康工作暨业务培训会。旗卫健委副主任郭晓美,旗人民医院分管副院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旗级助产机构产、儿科医生和妇幼员,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妇幼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旗卫健委分管副主任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旗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2021年推动“两纲”实施、保障母婴安全、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增补叶酸、做好妇幼保健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六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妇幼健康会议精神,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忘医学初心,牢记从医使命,秉承服务对象至上,质量为本的服务宗旨,不断推动全旗妇幼健康事业取得新进展。

会上,旗妇幼保健院院长结合全旗实际情况,对孕产保健和儿童保健规范化管理的进行规范讲解,并明确了下一步妇幼健康工作思路和服务措施。旗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通过互动的形式对高危孕产妇管理、产前筛查、艾梅乙管理等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妇幼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全旗妇幼健康工作,规范妇幼卫生项目实施,扎实做好全旗妇女儿童健康的各项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乌中旗卫健委赵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