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巴彦淖尔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乌拉特中旗金泉工业园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7 17:25:3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推动落实责任主体,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4月28日上午,巴彦淖尔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乌拉特中旗金泉工业园区神华集团厂区内举行,全市卫生系统、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旗政府相关领导及金泉工业园区内接触职业危害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巴彦淖尔市卫健委郭增强副主任、政府孙春梅副旗长做了重要讲话,神华巴彦淖尔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拥军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专家赵普为金泉工业园区内50余家接害企业开展了职业卫生知识讲座。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还现场为参加活动的企业员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义诊活动,卫健委工作人员还向企业代表和职工发放《职业卫生防护包》。

活动共计130余人参加,悬挂宣传横幅5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职业卫生防护包、折叠盆、毛巾等小礼品600余份,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手册、职业安全健康指南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企业和劳动者主动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健康巴彦淖尔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郝丽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