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监督执法局以“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7:36:1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此次宣传周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年”主题,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推动落实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劳动者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旗卫生监督执法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乌拉特中旗职业健康环境特色及自身工作实际,通过送法进企业、线上职业健康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乌拉特中旗劳动者了解职业危害,强化职业健康意识,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到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行动中来。

4月28日,旗卫生监督执法局走进神华巴彦淖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监督员们向劳动者发放职业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及物品400余份,开展现场咨询解答10余人次,劳动者纷纷踊跃参与。

 

宣传周期间,旗卫生监督执法局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开展线上知识培训,针对疑点难点问题开展线上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活动,大力宣传职业健康知识,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切实增强企业和一线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乌中旗卫健委杨丽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