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中旗五个到位圆满完成“五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5-07 17:37:1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巩固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成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确保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乌拉特中旗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准部署,坚持五个到位,圆满完成“五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一、责任落实到位 

4月30日,乌拉特中旗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全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会,对“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专题研究部署,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重点,精准部署,压实四方责任,成立疫苗接种专班和督查组,确保组织保障有力。

二、精准调度到位

旗卫健委根据全旗人口分布情况,积极给旗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并协调各苏木镇政府和相关单位,统筹做好疫苗任务分解工作,充分研判区域风险情况,按照保障重点、统筹推进原则,合理分配接种任务,设置旗人民医院等9个接种点,并临时增设蒙中体育馆接种点。5月1日-2日,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领导亲临疫苗接种现场指挥、调度、督查,各苏木镇政府、嘎查村(社区)、旗直各共建单位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和广大医务人员勠力同心、通力协作,不辞辛劳,安全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各级领导干部亲临现场,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奋斗在接种一线,全力组织发动群众安全有序接种疫苗。经过全旗广大干部职工、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和嘎查村(社区)两委的共同努力,两天时间高质量完成24782剂次的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无异常反应。

三、督促指导到位

旗委组织部部长乌云达来、政府分管副旗长孙春梅一行,先后深入到旗蒙古族学校体育馆以及旗疾控中心、旗直各医院、苏木镇卫生院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人数、疫情防控等情况。同时,旗委督察组、旗卫健委督查组也先后深入到各疫苗接种点,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及时解决疫苗接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安排旗级医疗救助专家组现场指导各疫苗接种点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科学规范开展。

四、基层落实到位

各苏木镇和相关单位反应迅速、党政重视、部门协作,精准摸排,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组织苏木镇包村干部、村支两委、网格人员和党员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通知网格内的所有符合条件的接种群众,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在规定时间有序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并主动通知身边人接种疫苗,帮助维护现场秩序,确保疫苗接种稳步推进。

五、宣传引导到位

旗委组织部组织各包联单位,各苏木镇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开展宣传动员。旗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及各苏木镇、嘎查村(社区)及卫健等单位各党员志愿者,充分利用电视、网站、LED 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及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线上线下齐推进的方式,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让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全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良好氛围。(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