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7:38:1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提高广大村民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科普知识的了解,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在自治区第3个免疫规划宣传周之际,5月5日,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乌镇村牧民新村、胜利村沙圪卜、胜利村卫生室3个卫生室的3名医疗服务志愿者开展了以“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为主题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现场为村民宣读了疫苗接种倡议书,为他们详细讲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必要性及好处、注意事项、禁忌症以及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并解答群众疑问,引导他们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水杯等宣传品60余份。

 通过宣传,提升了村民对疫苗接种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他们主动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为乌拉特中旗实现符合条件人群“应接尽接”,尽快构筑免疫屏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