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中旗蒙中医医院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群众中推广 “八段锦”健身气功操

发布时间:2021-04-27 16:46: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八段锦”健身气功操的养生功法是“中医中药中国行·蒙医蒙药内蒙古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列入2019年蒙医药中医药工作重点推进“十大行动”中、在全区推广。

为了在全民中推广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更好的弘扬蒙中医药文化,发挥蒙中医强身健体特色优势,深入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期间,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及部分住院患者、晨练爱好者,利用早晨晨会前时间在院内做“八段锦”健身气功操,增强院内干部职工及群众的身体素质,引导他们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旗蒙中医医院“八段锦”健身气功操从四月初开始,截止目前已经坚持20余天,吸引了众多晨练爱好者、患者及家属主动参与到晨练队伍中,这对蒙中医治未病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和“八段锦”健身气功操在居民中全面推广普及,提升辖区居民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八段锦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健身方法,经过千年传承而历久弥新,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整套动作柔和连绵、动静相兼、骨正筋柔、简单易学,具有明显的健身和养生效果,且不受时间、场地限制,是一套简单、易学、易推广的健身养生法。八段锦中的每一招都有中医机理作为根据,可以内练精气神,外练筋骨皮,激发自身调理能力,消除人体病痛,增进健康,延缓衰老功效。(乌中旗卫健委金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