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 |乌中旗卫健委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6:49:0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1年4月15日—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的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为提高居民癌症防控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4月19日—22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妇幼保健院,哈萨尔、巴音路、西郊、教育路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甘其毛都镇卫生院的30余名医疗志愿者走进敬老院、老年公寓、妇女“两癌”普查现场及宝润园和温馨家园2个居民小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宝润园和温馨家园2个居民小区老年人较多的实际,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义诊咨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答疑、公众号推送健康知识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癌症防治政策,传播防癌抗癌、妇女儿童保健、合理用药、健康素养66条、鼠疫和新冠肺炎防控、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切实提升辖区内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对癌症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同时,医疗志愿者们还现场为老人测量血压、把脉问诊,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给予健康指导。活动共为200余人义诊,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纸巾、挂历等宣传品800余份。

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了解了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关注健康、科学就医、早预防、早治疗,为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之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科学防癌理念深入人心,定期防癌体检,关爱陪护患癌家人,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奠定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