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乌中旗卫生健康巡讲专家进村开展“摒弃吸烟陋 习,创造健康新时代”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6:50:0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积极营造健康文明、舒适环保的良好生活环境,进一步普及控烟知识,提高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知程度,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4月21日,乌拉特中旗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姬翠芳带领卫生健康巡讲团专家赵宪光一行3人,走进海流图镇巴仁宝勒格村开展“摒弃吸烟陋习,创造健康新时代”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健康巡讲专家赵宪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工作实践,重点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宣讲了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被动吸烟的概念和被动吸烟对孕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的毒害、与吸烟者共同工作和生活会受到哪些影响、吸烟会引发哪些疾病,并提出了有效的戒烟方法和干预措施。同时倡导大家要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讲究卫生、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尽早戒烟。

此次宣讲活动共计有35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6种180余份,发放礼品药盒,调料盒等40余份。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吸烟和二手烟危害性的认识,为助力健康乌拉特行动深入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