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中旗开展第14个全国疟疾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6:51: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是第14个 “全国疟疾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提高老百姓对疟疾防控的认知和重视,进一步动员有关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疟疾防治,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为疟疾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4月25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工作人员在海流图广场开展了“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方式为辖区群众普及疟疾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和国家免费治疗政策。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群众进一步掌握了疟疾防治知识,知晓了蚊子是疟疾的重要传播媒介。同时提醒大家在夏季来临时,要注意防蚊、灭蚊,必要时可以使用蚊帐,只有避免被蚊子叮咬并及时根治现症病人才有消灭疟疾发生的可能。(乌中旗卫健委刘春燕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