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中旗卫健委党员和志愿者参与春季灭鼠灭蚤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6:43: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灭鼠灭蚤工作,有效预防鼠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切实保障全旗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0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委机关、疾控中心的1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深入温更镇希日朝鲁嘎查参与温更镇政府组织的大规模春季灭鼠活动。

活动现场,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首先对参与灭鼠灭蚤的党员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灭鼠灭蚤技术操作规范、个人防护设备使用等专业培训。在灭鼠灭蚤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灭鼠灭蚤操作规范,全程穿着防蚤袜,严防职业暴露,采取拉网式推进的方式,按要求对发现的鼠洞现场用毒饵和烟雾炮处理,确保疫源地达到无鼠无洞无蚤的标准。党员和志愿者们还走访了疫源地附近居住的牧民,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及鼠疫防控工作情况,并发放鼠防干预包及宣传资料,增强他们预防鼠疫的能力。

此次全旗卫健系统灭鼠灭蚤活动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落实到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党员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下一步,乌中旗卫健委将继续组织卫健系统党员和志愿者利用春季灭鼠最佳时机,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优势,深入到全旗各疫源地开展灭鼠灭蚤工作,切实做好鼠疫疫情防控工作,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扎实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刘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