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家庭教育宣讲—助力传承弘扬红色家风

发布时间:2021-04-19 10:29:1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引导全旗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4月12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旗委宣传部理论宣教室主任、宣讲团团长王树英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举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庭教育专题宣讲。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及旗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参加。

宣讲活动现场,旗委宣传部理论宣教室主任、宣讲团团长王树英老师以“党员干部的家教家风”为题,从家教家风的内涵、家教家风的重大意义、家教家风的践行三个方面,通过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深入讲解了什么是家风、家教,如何培育好家风和家教,家风和家教的关系,弘扬好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及党员干部应如何积极践行好家风家教等内容。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学习革命先辈和伟人的优良家教家风,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思想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大力传承红色家风,抓好子女品德教育,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争做良好家风建设的表率,以醇正的家风促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