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蒙中医院流动义诊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6:5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乌拉特中旗蒙中医院深入社区、牧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常识,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记者在巴音路社区的义诊现场看到,居民们排起长队等候就诊。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询问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做心电图、B超、拔罐、按摩、开处方等服务。居民吴桂荣通过医生的检查,诊断出了肾结石、颈椎病,医生开了处方并告诉她平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巴音路社区居民 吴桂荣:“中蒙医院今天来了社区给这个居民们体检,人家挺辛苦来给义诊,搞得挺好的。”

为了方便偏远牧区牧民就诊,蒙中医院还组织医务人员到基层卫生院坐诊,并深入牧民家中,开展基本身体检查、咨询健康情况、更换小药箱等上门服务,做到了医护人员的全方面卫生服务。

川井苏木萨如塔拉嘎查牧民 孟更其其格(蒙语):“医院的今天来我们家给我看的病,我的血压高,经常吃药,腿也不好,医院的经常也来我们家,这次旗里医院过来,给我们提供了方便,从吃喝注意开始、说了很多。我们也特别高兴。”

据了解,旗蒙中医院此次义诊为60多名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讲座和咨询,为46名居民进行了中医体质辨识与调养指导,并开出健康和治疗处方,为26名居民免费进行小关节复位按摩,为48名老年人免费检查了甲状腺B超、肝胆B超。

旗蒙中医院副院长 史伟:“我们医院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践行初心使命每月组织骨干力量下到苏木镇卫生院,还有社区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党史知识,医疗保健,中蒙医养生,针灸按摩,中医诊疗方面的义诊活动,让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我们办实事这种效果,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乌中旗蒙中医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