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妇幼保健院深入旗直2所幼儿园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手拉手、心连心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8:4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普及幼儿保健知识,提升老师和家长健康素养水平,帮助他们掌握科学育儿、疾病防治和小儿护理等知识和技能,3月24日-25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组织儿科、妇幼科等6名医务志愿者深入到旗蒙古族幼儿园和旗幼儿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手拉手、心连心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旗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以“体弱儿”为主题,为现场人员详细讲解了儿童各项发育指标,全面宣传普及了体弱儿的范畴、定义、危害及矫治和科学饮食的重要性等内容,指导家长如何正确地评估幼儿的体格发育水平,并对如何运用科学育儿方法帮助幼儿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和如何做到营养膳食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宣讲结束后,旗妇幼保健院小儿推拿医师还为前来参加互动的小朋友现场开展小儿推拿,引导家长用绿色的方法远离抗生素,增强孩子机体的自然抗病能力,预防病毒侵蚀和滋养,达到有病治病、无病保健的目的。

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幼儿家长及幼儿园教职工参加,发放小儿推拿、疫情防控、“两癌”防治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雨伞、水杯、购物袋、毛巾、围裙等宣传品500余份。(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