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基层卫生院走进“服务三农”活动现场开展 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10:23:3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村镇建设,切实提高农民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3月12日上午,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和乌加河镇中心卫生院组织20余名医疗志愿者,分别走进德岭山镇四义堂村的“服务三农,助力春耕”和乌加河镇文化广场的“优化市场环境,助力服务三农”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免费测量血压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重点为参与活动的群众讲解鼠疫和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及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等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少聚集、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勤打扫、勤消毒、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和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等健康生活习惯,积极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共计摆放展板4块,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爱心保健箱、药品零储盒等宣传品400余个,免费测量血压120余人次,开展一对一健康教育80余人次。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村民对鼠疫和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的常态化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得健康素养水平,受到辖区村民的一致称赞。(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