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局参加全旗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8 10:25: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旗各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监督工作,保证良好的学校卫生安全环境,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3月9日至10日,按照旗政法委的安排部署,旗卫健委、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局、教育局、疾控中心、公安局、交通局、消防等相关部门联合对全旗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卫生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学校、幼儿园卫生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各类制度的建立及落实及各学校、幼儿园生活饮用水的管理和传染病防治执行情况。

通过联合检查发现,各学习、幼儿园都能够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实行学校主要领导负责制,并建立传染病监测报告制度,各小学和幼儿园均开展了学生入学、入托预防接种证查验,并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旗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并提请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时督促存在问题的学校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法人是学校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同时使学校卫生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为切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乌中旗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