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全力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9 18:00:1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乌拉特中旗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各中小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2日-6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旗疾控中心会同旗教育局组成督导组,深入全旗19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春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每到一处,督导组工作人员都严格按照要求在学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督导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和执行情况等,对学生教室与食堂等重点场所是否通风、师生如何就餐、学生活动区域划分等流程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指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体系、联防联控机制、物资储备、师生健康档案、重点区域消毒通风、因病追踪、健康促进及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

通过督导检查,督导组对各校春季开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予以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健康教育和环境卫生整治,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乌中旗疾控中心马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