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 对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定点医疗机构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5:44: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加强对乌拉特中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群预防接种工作的监管,确保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安全,督促各接种点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近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旗人民医院、旗蒙中医医院、甘其毛都镇卫生院4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4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接种场所的布局流程、预防接种人员资质、疫苗管理、设施设备配备、专用通道设置、分散留观、清洁消毒、医疗废物处置和急救药品的储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要求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受种者进出预防接种室须全过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乌拉特中旗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的各项工作流程,加强了疫苗的规范使用和管理,提高了全旗预防接种工作质量与水平,强化了各接种机构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12车次,监督执法人员56人次。(乌中旗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段炜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