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举办苏木镇场冬春季新冠肺炎防控流调消毒消杀及公共卫生监督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5 15:46: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落实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国全区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及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全旗春节期间及冬春季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和公共卫生监督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 1月6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疾控中心在旗委党校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全旗各苏木镇场冬春季新冠肺炎防控流调消毒消杀及公共卫生监督员培训。旗卫健委副主任郭晓美主持会议并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旗疾控中心主任、各苏木镇场分管领导、流调小组成员、消毒消杀人员及公共卫生监督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旗疾控中心防治科副科长刘春燕、办公室主任茆长征,对《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类场所消毒技术》及《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公共卫生监督员培训教材》进行了详细解读与技术培训。重点对新冠肺炎基础知识,流行病学特点,主要临床表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个案调查,接触者管理,新冠肺炎的诊断和报告,公共卫生监督员工作职责、流程、注意事项,防护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消毒液配置,不同场所消杀,五有三加强防控措施,密切接触者的辨别等知识进行全面讲解。

旗卫健委副主任郭晓美强调,举办苏木镇场冬春季新冠肺炎防控流调消毒消杀及公共卫生监督员培训,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落实国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关于冬春季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会后,各苏木镇场要认真落实四方责任,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农村牧区疫情防控措施,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的更周密,构筑农村牧区疫情防火墙,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旗人民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苏木镇场分管领导、流调小组成员、消毒消杀人员及公共卫生监督员的防控能力和防护意识,为做好乌拉特中旗春节期间及冬春季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储备了相应充足技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