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蒙中医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第八版诊疗方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5 15:50:2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确保医院感染预防控制工作流程及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预检分诊和诊疗过程中对疫情的早期识别与规范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做好传染病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按照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要求,1月14日,旗蒙中医医院在四楼会议室开展新冠肺炎第八版诊疗方案培训。

培训会上,副院长史伟从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点、病理改变、临床特点、病历的发现与报告、诊疗方法、出院标准及与第七版相比较增加哪些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强调春季临近,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全院各科室医务人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春节及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并加强与患者的有效沟通,减少规避医疗风险,确保患者医疗安全。

 

培训结束后,旗蒙中医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还参加了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井然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旗蒙中医医院院长巴格那对演练的各个环节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同时强调,全体医务人员要强化预检分诊、环境消毒、职业防护和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院感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实现预检分诊“零漏诊”,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通过培训,使旗蒙中医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实验室检查、诊断标准、诊疗方案及院感防控、发热患者排查及上报、隔离衣的穿脱等环节更加清晰明确,对做好春节及冬春季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临床诊断和救治等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为保证全旗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乌中旗蒙中医医院金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