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加河镇中心卫生院进村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21-03-05 15:51:36  来源:乌拉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14日上午,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兴永胜村召开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站负责人及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的负责人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乌加河镇中心卫生院借机组织3名健康教育巡讲人员为参会人员开展了冬春季疫情防控知识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的宣讲。

宣讲现场,3名健康教育巡讲人员重点讲解了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流行病学特征、家庭防护知识、流调人员注意事项及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和健康管理等知识,并为38人发放新冠肺炎防控、高血压防治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种240余份。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升了镇村干部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防控传染病的能力,为引导各行政村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乌中旗乌加河卫生院任塞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