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乌拉特中旗20家基层医疗机构被责令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2021-03-05 15:55:0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落实乌拉特中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确保辖区内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到位。1月15-17日,旗卫健委与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联合组成5个专项监督小组,对全旗14所苏木镇卫生院、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48个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19个非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43个诊所,共130个基层医疗机构,就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和卫生监督。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旗卫健委已责令14个村卫生室和6个乡村个体诊所停业整顿。

此次疫情防控大排查专项工作以各基层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台、隔离室设置和预检分诊重点人群排查情况为重点,强化对基层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监督检查,在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等措施落实上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医疗单位熟悉防控措施和流程,确保全旗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规范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诊疗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乌中旗卫生健康监督管理局杨丽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