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开展“把爱带回家”将温暖和健康送到困境儿童身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6:04:3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19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参加由旗妇联、民政等10个部门组织开展的 “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漂流活动启动仪式。为认领的2名困境儿童每人发放500元关爱助学金,同时将疫情防控健康知识送到22名困境儿童身边。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为提高贫困家庭健康素养水平和防病能力,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为参加“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关爱活动的22名儿童发放了“做好疫情防控,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倡议!”“新冠肺炎防控顺口溜”“冬春季防控新冠肺炎健康提示”及“鼠疫防控知识”4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同时发放了印有“生熟食物要分开”砧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的挂历、手提袋和围裙等宣传品。

倡导贫困家庭和困境儿童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自我防护,有发热、干咳、乏力等流感症状不要参加聚餐,戴好口罩及时到旗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讲卫生、不生食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履行传染病防控个人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心学习,健康生活,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