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妇幼保健院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05 16:09:5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力做好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鼠疫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区、市、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防控工作精神,巩固前一阶段防控成果,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精准施策,精细管控”防控要求,及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五早ー就”、“三道防线”各项防控措施。1月28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

会上,旗妇幼保健院院长杜耘就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院医务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松懈、不懈怠,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随后由医务科主任就目前国家、自治区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 岱市长在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上的发言、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巴防指发﹝2021﹞13号)等相关文件,进行深入学习。会后,组织本院人员就穿脱防护服顺序、要点、注意事项以及发热患者就诊流程等内容进行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医务人员对发热患者排查及上报、防护服的穿脱等环节更加清晰明确,对做好春节及冬春季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等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为保证全旗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赵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