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 开展麻精药品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5:43:4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近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对旗人民医院和旗妇幼保健院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的重点是:麻精药品采购、储存和安全管理;麻精药品使用(处方)管理;麻精药品印鉴卡管理;麻精药品培训考核工作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药房内储存区域安全监控系统运行维护不到位;定期开展对相关人员进行麻精药品的法规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2家医疗机构立即按要求整改。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将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配合,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和抽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辖区医疗机构使用麻精药品的监督管理工作,严防麻精药品非法使用。(乌中旗卫生监督执法局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