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开展 春节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1:3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为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升医疗机构防范和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能力,确保全旗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春节。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旗个体诊所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隔离留观室设置、就诊患者扫码登记和筛查(包括体温、呼吸系统症状询问、相关流行病学史、旅居史的询问等)、消毒记录、医疗废弃物处理及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2车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60余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下一步,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将跟进督促整改情况,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乌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局段炜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