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健康宣教和消杀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5:1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群众性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健康教育机制作用,有针对性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使贫困群众熟悉掌握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2月6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联合石哈河镇政府,组织旗卫健委健康巡讲团一行四人走进格日楚鲁村,为格日楚鲁村两委委员、网格员举办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知识专题讲座,并发放冬春季防控新冠肺炎健康提示、新冠肺炎防控顺口溜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印有“生熟食物要分开” 宣传标语的砧板、印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土豆削皮器等宣传品。

讲座现场,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和旗疾控中心专家高德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加讲座的人员普及疫情防控和消毒消杀知识,倡导他们要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不串门、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据野味等文明的生活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在石哈河镇分管领导、石哈河镇卫生院院长的陪同下,健康宣讲团成员走进21户贫困户和环卫工人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开展春节志愿服务送健康活动。

石哈河镇宣讲结束后,健康宣讲团又驱车到新忽热苏木巴音哈太嘎查,在村医的陪同下,走进9户贫困户家中及新忽热办事处、2家超市、1个加油站和1个粉条加工厂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面对面宣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印有“生熟食物要分开” 宣传标语的砧板和印有隐情防控宣传标语的土豆削皮器等宣传品5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进村入户志愿服务送健康活动,使村支两委、网格员和贫困人口熟悉掌握了新冠肺炎、鼠疫防控和消毒消杀知识,规范了他们对巴氏消毒液的配置和使用,有效提高了他们的健康素养水平和防病意识,受到欢迎和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