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7:2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旗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2月2日- 5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四个包联组深入到12个苏木镇(场),对苏木镇政府、旗直3家医院、14所卫生院、企业、飞机场、汽车站、敬老院、派出所、拘留所、养鸡场、个体工商户等重点场所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

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各场所“五有三加强”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宣传不到位、消毒记录不完善、消毒液配比方法不规范、消毒次数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进行规范指导。同时还开展新冠肺炎、鼠疫防控知识科普宣传。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继续加大对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按要求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消杀工作和本单位人员的管理工作,特别要加强留观室的设置、管理。要严格按照 “五有三加强”的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开展自查工作,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培训到位、措施到位,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督查,进一步加强了全旗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能力,为全旗人民安全过节、健康过节提供坚强保障。(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