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石哈河中心卫生院走进镇政府举办鼠疫、新冠肺炎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3 15:40:4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17日上午,乌拉特中旗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院长崔勇,受邀走进石哈河镇政府,借助石哈河镇政府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之机,为110余名镇内干部职工、各村委和各厂矿企业负责人举办了一场鼠疫、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石哈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崔勇重点宣讲了新冠肺炎和鼠疫的概念、流行情况、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四早”“三不三要三护”“五早一就”、常态化预防主要措施、健康素养66条、控烟等知识。同时倡导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公共场所全面禁烟,逐步提高全镇居民自我防护与保健意识。

讲座现场共发放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知识、健康素养66条、禁烟控烟等宣传折页300余份,发放围裙等小礼品110余份。(乌中旗卫健委张春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