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开展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3 15:46:1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国家、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为稳妥有序推进乌拉特中旗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保障接种过程中出现异常反应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12月22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培训,乌拉特中旗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专家组全体人员,旗人民医院在疫苗接种期间派驻各接种点的医师,承担疫苗接种机构中承担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医师及旗直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救治医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旗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田爱军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和处置进行了详细解读, 重点讲解了免疫接种不良反应的分类以及常见的几种不良反应,并对出现不良反应或异常时如何及时有效救治,如何鉴别诊断和用药,如何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应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全旗各接种门诊医务人员安全接种和规范接种的意识,为接下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乌中旗卫健委李春晖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