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健康巡讲 走进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3 15:55:1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鼠疫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水平和防病能力,12月9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健康教育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4名志愿者走进融媒体中心,为40余名干部职工举办了1场新冠肺炎、鼠疫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健康巡讲团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讲了新冠肺炎和鼠疫的概念、流行情况、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三不三要三护” 、“五早一就”,倡导大家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讲卫生、拒野味、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做好乌拉特中旗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讲座结束后,还为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开展了健康知识问卷答题活动,发放鼠疫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120余份,发放台历等宣传品40余个,讲座收到良好成效。(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