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乌梁素太卫生院走进牧羊海场部举办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3 15:57:2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9日,乌拉特中旗乌梁素太卫生院走进牧羊海场部为40余名干部职工举办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健康巡讲专家重点宣讲普及了新冠肺炎、鼠疫的概念,传染源及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鼠疫“三不三要三护”、“五早一就”及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同时倡导大家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要注意保暖,严防着凉感冒,做好冬春季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现场还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发放宣传品40余份。

通过宣讲,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水平和防病能力,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