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送健康进企业”大巡讲活动走进巴音乌兰苏木辖区风电场

发布时间:2020-12-23 16:04: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15日,受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分公司鸿雁风电场和内蒙古蒙能乌兰新能源有限公司邀请,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巡讲团成员、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巴音乌兰卫生院院长浩斯巴根等一行三人冒着严寒,驱车在雪地上行走120余公里,深入到巴音乌兰苏木辖区的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分公司鸿雁风电场和内蒙古蒙能乌兰新能源有限公司厂区,为企业30余名干部职工举办4场健康知识讲座。

重点宣讲了新冠肺炎和鼠疫的概念、目前流行情况及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鼠疫分型和治疗药物、“四早原则”“三不三要三护”“五早一就”、常态化预防主要措施、健康素养66条、吸烟的危害、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内容,并倡导大家要增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讲卫生、拒野味、用公筷、多锻炼的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健康知识问卷答题活动。并为参加讲座的企业干部职工发放鼠疫、新冠肺炎防治等健康知识宣传折页200余份,发放蒙汉双语“三不三要三护”、如何灭鼠、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海报100余张,发放印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养生等内容的台历、挂历100余个。

通过此次健康巡讲,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水平、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纠正了企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为企业做好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常态化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