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苏木镇卫生院巡讲走进嘎查村及农牧户家中

发布时间:2020-12-23 16:08:5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1月是全区第四个健康促进月,为持续做好鼠疫、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提升农牧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和防病能力,推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1月12日-12月1日,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宏丰卫生院、石兰计卫生院、呼勒斯太卫生院、石哈河中心卫生院、乌加河中心卫生院、楚鲁图卫生院的2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辖区党群活动室和农牧户家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义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等多种方式,为辖区600余名农牧民和学生宣讲普及了新冠肺炎、鼠疫、流行性感冒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素养66条、心理健康素养十条及健康扶贫政策解读等重点知识。

健康巡讲专家和志愿者们倡导广大居民要坚持做好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通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了基本健康常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具体内容,认识到自我保健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他们的个人防护意识。活动共深入200余户农牧民家中,覆盖300余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7场,共悬挂横幅1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5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宣传品400余份,义诊300余人次。(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