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妇幼保健院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第四个健康促进月健康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16:16:2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是第四个健康促进月,受乌拉特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11月30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副主任医师石巨强深入到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为50余名干部职工举办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石巨强深入浅出地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职工职工详细讲解了中医养生保健42条和日常生活中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建议大家一定要心情舒畅,饮食有节,有节奏,有节气,有节制,要顺应自然规律,要根据气候变化规律以及个人的实际情况,恰当地调养自己身体的阴阳,从而达到阴阳平衡、气血顺畅,健康长寿的目的。日常生活中,要遵循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果为助,五菜为充的原则,以五谷为主食,以果、畜、菜为补充,从而促进身体的可持续发展。并倡导大家要记住童心、蚁食、龟欲、猴行八个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积极传播健康理念,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赵娜供稿)


  • 附件: